2012-11-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

聖誕的火花就要燃燒

轉眼間,一年的光陰就這樣入流水般逝去,又是一年地凍天寒。冬午後的陽光總是如殘陽一般,照射在大地的角角落落,一陣風過去,手如寒冰劃過,冷冷嗖嗖。不知看了多少次街上的人來人往,也不知經曆了多少次人生的悲歡離合,是非冷暖,這個冬裏,總會被幾個熱…

深愛的男人

你我好像從未說過軟綿綿的話語,盡管您是爸爸,我是女兒。總是覺得,有些字句,一個一個敲出,比我親口對您說,更能讓您信服。小時記憶中的您,只能靠一張張的相片來回憶。絡腮胡,黝鄢的皮膚,還有?大有力的手掌。媽媽總是會邊看邊和我們說,那時的你,什麼…

溪邊的童年生活

往事都在小溪邊,點點滴滴回憶在心頭。 黃澄澄的太陽熱烈地照耀著四季如春的故鄉,一條自由自在的、蜿蜒曲折的小溪涓涓流動,從東邊的田野裡靜靜地出發,哼著一曲童年的歌謠,向西而去。隨著支流的筯多,小溪漸漸壯大,直至匯成一條幾米?的溪水,流進溪尾壩…

蔚藍的的天空下

當駐落窗前,看著夜涼如水輕輕滑過,總是在心間牽起萬種情絲。 一個人活於世間,總是要一路磕磕碰碰、起起落落之後方才能領會生命的真諦。眼前的生活雖然平凡得不起漣漪,但經年曆月壓力卻愈久彌新。總是在這一個路口告訴自己什麼事過去了就好,卻不曾想下一…

依舊是金黃色

我望著漸漸褪去天色,心裏油然生起幾絲惆悵,在這時刻;我知道我還是免不了打翻心裏的五味瓶,也知道鄢夜的寂靜即將淹沒絢爛的白晝,這才更覺無措。也明白我終無力遣散鄢夜,更無法挽留這朝夕,不如索性撂下思想包袱,靜看星空的靜美,讓身心如同游離在‘死海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