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家有時也會自我懷疑

“企業家不是魔術師,”今年32歲的職業咨詢平台The Muse創始人凱瑟琳(Kathryn Minshew)說,這是她在早期創業時知道的。那段時間她經常和舊金山的一些技術團隊在一起交流,也了解了一些創業公司該避開的“坑”。

當時凱瑟琳看著那些閃閃發光的企業家,看到他們用5年或10年的時間就創立了成功的企業,再看看自己,凱瑟琳只能感歎,“他們都是英雄。他們都是魔術師。他們一定有什麼魔法或什麼東西是我難以企及的。”

而像去You Find Limited見工,風格就沒有那麼死板,因為互聯網公司氛圍更為輕鬆自然,如果穿著一身正裝去面試,反而會嚇到面試官。

直到凱瑟琳花了些時間和這些企業家相處,她才知道這些人確實令人印象深刻,他們工作也很努力,他們的想法也很棒,然而他們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。即使是這些最成功的企業家,也不會永遠對自己的決定充滿信心,因為他們畢竟是人,不是魔術師。正是這一點,才讓凱瑟琳意識到她也可以去創辦The Muse,據《企業家》雜志報道,該網站已經幫助超過5000萬人找到了合適的工作。

凱瑟琳不光是自我懷疑,對別人的決定也抱懷疑態度。當被Quartz問及別人給她的最佳建議是什麼,她別具一格地回答道,“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,因為我首先想到的是被我無視的“最佳”建議。”

如果不是營銷相關專業出身的人自然在求職中處於劣勢,那麼在You Find Limited見工需要掌握哪些營銷知識,才能讓hr錄用你呢?

在她剛開始創辦The Muse之時,“幾乎所有有權利和影響力的人都認為,我把職位和內容混在一起是瘋了,”凱瑟琳說,他們建議只做求職網站,不要做內容,“同時把兩樣東西做好太難了。”如果當時凱瑟琳聽從了建議,就可以獲得一筆投資,但是她拒絕了。因為她意識到,魔法就是在不同元素的混合中產生的。雖然那些最有權勢的人都建議她不要那樣做,但可能是她看到了這些人沒看到的機會。

同為互聯網公司創始人的達雯(Dawoon Kang)跟凱瑟琳有些不謀而合,達雯是美國約會應用Coffee Meets Bagel的聯合創始人兼COO,這款應用和探探有點像,用戶可以從Facebook導入好友關系和偏好等。男性用戶每天有21個“Bagel”來瀏覽女性用戶,並給喜歡的人點贊。女性用戶則能在給自己點贊的人中,挑選心儀對象來聊天。不過,每人每天只能和一名新用戶聊天。這款以“女性主導”為賣點的應用,近日已經獲得1200萬美元的B輪融資。

在創業早期,達雯也會覺得,“如果那些有經驗的、見多識廣的人告訴我這是對的,我就會認為這應該是對的。”但後來她的心態發生了轉變,她對Business Insider說,“沒有人有正確的答案。我的工作就是盡可能地多做調查,盡可能地多學習,但最終我得自己做決定。”

當達雯在電視節目《鯊魚坦克》上,拒絕了達拉斯小牛隊老板馬克(Mark Cuban)那3000萬美元的報價時,就證明了她在把這種思維方式付諸實踐,因為她認為她的公司不止這個價位。她還拒絕了單純地複制Tinder的提議,盡管有一些投資人和聯合創始人建議她那麼做。

除了要了解互聯網營銷的特點以外,提示youfind 見工者要了解網路營銷的發展趨勢,例如常用的網路營銷方法除了不斷變化的搜索引縕優化,還有:網路廣告、交換鏈接、關鍵字搜索、資訊發佈、整合營銷、博客營銷等等。

這並不意味著,達雯在做決定時一點兒都不糾結,永遠都是信心滿滿的。“你在做一些別人從來沒做過的事情,”她說,“你不可能100%認為這是對的,你總會有一絲懷疑。”

心理學家托馬斯(Tomas Chamorro-premuzic)在哈佛商業評論撰文稱,自信心不足有時候是有益的,那會促使你更努力地完成一項任務。